16
騙人是不好的。
我的良心始終過不去。
等我下定決心,告訴玄凜真相後,玄凜居然一點都不意外。
他越發喜歡撫摸我,動作親昵,時不時還使壞。
「其實我早就想問。」
「我養的是白蛇。」
「你一條烏梢蛇,怎麼敢打點蠟就來冒充的?」
我一僵。
原來他早就知道,我是冒充的。
那他乾嘛不乾脆把我攆走?
我問出口。
他看著我,眉眼溫柔。
「就是想看看,一條烏梢蛇,能笨到什麼程度。」
「冇想到,笨是笨了點,卻很能派上用場。」
我得意地昂起蛇頭。
可不是。
我烏珠珠,是大聰明。
我以為,阿寶會暗地裡欺負我。
冇想到,它蛇其實不壞。
「那天是我太震驚,凶了你,對不起。」
我倆一個吃雞,一個吃苦瓜,盤在架子上聊天。
它說它被麻雀拋棄,很難過。
但那也是蛇生的一段經曆,有滿足有喜悅有溫情,足夠了。
「不過烏珠珠,你跟玄凜,怎麼能在一起呢?」
我一愣。
「為什麼不能在一起?」
阿寶認真說:「人隻能活幾十年,等玄凜老去,你怎麼辦?」
我怎麼辦?
我會守著他的墳,直到自身也消亡而已。
冇什麼大不了的。
我以為自己很豁達,可心裡還是堵得慌。
人的生命真的很短暫,至少於我而言,不過是千百年壽命裡的一瞬間。
就算我能找到他的轉世,可來世的玄凜,就不是玄凜了。
冬天時,太後駕臨王府。
我在樹上看見,太後責令玄凜跪下。
「哀家看你是中了邪了。」
「一國公主你不要,非要娶一條妖蛇。」
「你讓古夜國怎麼看待大央,讓百姓怎麼看待皇室?」
「你知不知道,百姓們議論紛紛,說你被精怪迷了心竅,要求將你處死!」
我心底一顫。
處死......玄凜?
怎麼可以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