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知道陳鋒說的對不對,我隻知道我說一句他頂一句,他口口聲聲說的內容基本都是負麵的。
跟他聊天心好累。
這種感覺跟和大嘴師父聊天時有些類似,我能很明顯地感覺到自己在被快速消耗著。
不過大嘴師父腐蝕的是我身體外麵的那層氣罩,而陳鋒則是直接從我的心口處抽取能量,速度之快讓我不得不每聊一會兒就中場休息一下,不緩緩我擔心自己會猝死。
但畢竟還是能恢復過來的,我倒也沒太在意。
大嘴師父我都能慢慢凈化出來,我相信陳鋒應該也可以,時間長短罷了。
陳鋒和大嘴師父還有一個相似之處是,兩個人說話都挺好玩的。
大嘴師父張口閉口都是玄的,天馬行空地張嘴就來,毫無顧忌。
而陳鋒則張口閉口都是套路,陰陽之道被他玩得那是一個爐火純青。
他一會兒裝小可憐,用仰望的口氣說:“你怎麼會這麼有耐心啊,願意一直跟我聊。”
一會兒又其切換成打壓模式:“你怎麼這麼閑啊,每天能回我這麼多訊息。”
我閑的???
就這麼會陰陽。
翻開備忘錄再記上一筆。
套路第八條:陰陽之道必須要熟練掌握,熱乎一會兒冷一會兒,近乎一會兒遠一會兒,仰望一會兒打壓一會兒……
道無處不在啊。
但我卻掌握得太不熟練了,無法把它隨心所欲地用出來。
我一直努力地心向陽光,但陳鋒卻渾身都是負能量,我想使勁兒把他從泥潭中拽出來,但他卻油鹽不進地一直想要教育我,非得強勢地給我講各種社會的黑暗。
兩個人各講各的,每次都能把我累得心臟受不了。
再一次兩個人針鋒相對地語音了半天之後,我破防怒斥道:“你能不能把注意力放在積極正向的事情上!
我們隻有努力去做到更好,站到了更高的位置上,纔有可能去改變那些不好的方麵!
你這樣總是盯著那些讓人絕望的訊息,除了降低自己的心氣之外,對這個世界毫無幫助!
我們要務實,我們要看結果!
結果就是我們的言行有沒有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!
我不想總跟你聊那些負麵的內容!!!”
陳鋒看我真生氣了,立馬陪著笑臉道:“你看看你看看,你又急!
我給你講些有用的補充一下你那不接地氣的部分,你急什麼嘛!”
我怒道:“那算什麼有用的!
別人說屎是香的,你就天天抱著屎要吃,你有沒有基本的辨別是非的能力!!!”
陳鋒插科打諢道:“吃屎怎麼了,你聽沒聽說過R本的金粒宴,專門吃屎的,一般人還吃不起呢。
你以為屎是誰想吃就能吃的嗎?
有錢也得預約呢!”
屎也是外國的香嗎!
這把我給氣得,都想爆粗口了。
我口不擇言道:“喜歡吃屎不用去外國,我也會拉!!!”
簡直要被氣炸了!
吃個屎還要去國外預約!
就那麼崇洋媚外嗎!!!
都說了些什麼亂七八糟的屁話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