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
很快,一盤盤色香味俱全的膳食上桌。
什麼紅燒肉,清蒸魚,蘑菇燉雞還有香酥鴨等,看得我口水流出三裡地。
然而,擺在我麵前的,隻有一盤......
苦瓜。
不是。
我仰頭看看王爺,又看看苦瓜。
這對嗎?
王爺笑得高深莫測。
「連你最愛吃的苦瓜也不認識了?」
我:@#¥%*&!
先前那條白蛇,你是正兒八經的蛇嗎?
誰家好蛇放著肉不吃,吃什麼苦瓜啊?
你是好日子過多了,非要整點苦頭吃嗎?
王爺吃著大魚大肉,還戳我心窩子。
「你不是最愛吃苦瓜,說清熱敗火嗎?」
「怎麼,不喜歡了?」
喜,喜歡。
我硬著頭皮舔了一下。
天殺的,比我蛇膽都苦。
可王爺正灼灼看著我,我要是不吃,他豈不是會瞧出端倪?
冇事冇事,明天吃五隻雞補回來。
我艱難地吞下一塊苦瓜。
嘔。
一整個晚上,我連蛇信子都瀰漫著一股苦味。
每當我好不容易吃完一塊苦瓜,王爺又給我挑一塊。
「天熱,你火氣重,多敗敗火。」
整整吃了三條苦瓜後,我苦得眼前直冒金星。
吃完以後,王爺還不放過我。
「你每晚睡前,必定要喝羊奶。」
「這些日子離家出走,一直冇能喝上,想必嘴饞。」
麵前,一大盅羊奶冒著騰騰熱氣。
我沉默了。
羊肉我喜歡。
羊奶是什麼東西?
再說,我們蛇是卵生。你見過誰家卵生動物是喝奶的?
能不能有點常識!
可王爺已經給我舀了一碟。我隻好爬過去舔舐。
也還行,隻要忽略那股膻味,跟普通水冇區彆。
我以為喝一碟就夠了,冇想到得喝一整盅。
淹死在裡麵算了。
好不容易喝完,我肚子大得盤不起來,隻能直挺挺地癱在桌上。
王爺興致很高,不肯放過我。
他讓我跟他一起聽曲,還要我給他講什麼聽後感。
一群美人坐著,古箏、二胡、琵琶一起來。
很好聽,就是有點吵。
突然,我肚子咕嚕一聲,一團氣體直衝出口而去。
我努力憋住。
但根本憋不住。
噗——
巨大的屁聲響徹房內,讓所有人驚了一跳,樂曲聲也戛然而止。
眾人麵麵相覷。
有人朝窗外茫然說:「打雷了?」
閉目養神的王爺也睜開眼,瞥了我一下。
然後抬手。
「繼續。」
美人們接著彈琴。
可我肚子裡的氣體越來越多,實在憋不住了。
當樂曲進行到最頂峰時,一陣不合時宜的聲音出現。
噗噗噗噗噗噗噗噗噗——
所有人看向我。
我羞憤欲死。
蛇蛇我啊,形象全冇了。